理事会成立

2023年11月28日,青浦区博物馆在区博物馆会议室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

01/19
2024
张自申等11位人士被聘为青浦区博物馆之友

张自申等11位人士被聘为青浦区博物馆之友

01/19
2024
云西画韵古线装——青浦博物馆开展元代画家曹知白画展拓展活动

曹知白,人称贞素先生,元代松江府华亭县贞溪(今青浦区练塘镇小蒸)人。他“博闻好古无仕志”,是个逍遥多田翁,寄情书画、山水,喜招文人胜士,终日逍遥于嘉花美木、清泉翠石间,与黄公望、倪瓒、邵亨贞等文人雅士交往密切,他的画风简约清越,富有浓厚的文人画意味。今年恰逢曹知白诞辰750周年,青浦区博物馆正在举办“韵度清越——元代画家曹知白诞辰750周年纪念暨山水画展”,展现了这位江南名士风雅的时代,风雅的一生。

12/14
2022
传承历史文化 讲好青浦故事 ——青浦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增强文明传播力,2022年,青浦区博物馆向区内中小学提供“双减”课后服务,开展“小小讲解员”课程。

11/29
2022
提高文物巡查能力——青浦区博物馆开展文物安全巡查业务培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基层文物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12月22日,青浦区博物馆对第三方文物巡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12/23
2021
青浦区博物馆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为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持续推动青浦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青浦区博物馆在知道书院暨青浦名人馆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田惠敏、文化遗产科科长王珏、青浦区博物馆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博物馆党支部书记董希文主持。

12/23
2021
情系桑梓献丹青——著名画家张自申油画捐赠仪式在青浦博物馆举行

2021年11月18日中午,著名画家张自申先生画作捐赠仪式在青浦博物馆举行。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区政府党组成员陈汇青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11/19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