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历史文化 讲好青浦故事 ——青浦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增强文明传播力,2022年,青浦区博物馆向区内中小学提供“双减”课后服务,开展“小小讲解员”课程。

小海报.jpg

   老师结合青浦博物馆馆藏文物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文物知识、讲解技巧、形体礼仪训练等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及内容,通过系列课程培养一批热爱博物馆事业的小小讲解员,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弘扬志愿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拍摄花絮.jpg

   本次成果展示活动选拔了来自东门小学、瀚文小学和青浦一中6位优秀小小讲解员们,通过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在“青浦区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讲好“上海之源”的文化故事,讲出“最江南”的青浦历史特色!

青浦一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