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逐梦迎国庆 孝道传承报春晖——青浦博物馆开展2022年国庆节活动
        
                 

    十一长假期间,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传统美德,青浦博物馆开展“同心逐梦迎国庆 孝道传承报春晖——青浦博物馆2022年国庆节活动”。两场线上活动共有120位小朋友参与,线上累计观看人次达7000余人次。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同心逐梦迎国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通过线上视频观看天安门广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研学党旗国徽由来,了解青浦红色四史传承,并用彩色纸浆,在相框中勾勒出神州飞船、五星红旗等元素,创作出“中国梦”主题纸浆画作,献礼国庆。

制作 (3).jpg

    10月4日,配合重阳节开展了“孝道传承报春晖”活动,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研学了重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以象征着祝福感恩的郁金香为主题,亲手创作郁金香花朵波纹杯赠与长辈,传承重阳孝道文化。

课程 (3).jpg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积聚力量再出发的季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青浦博物馆立足于赓续红色文化和传承历史文化,引导广大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