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开展“纸秀端午”主题活动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蘸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6月14日,青浦博物馆开展“纸秀端午”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共有40位小朋友参加。

2021.6.14 青浦博物馆开展“纸秀端午”主题活动1.jpg

    活动中,老师向学生们现场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通过忆屈原讲故事,讲述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同时,老师还带领学生们参与互动答题,让他们领略端午习俗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

    在体验环节中,学生们以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纸为载体,动手操作搥捣、漂洗、上浆等古法造纸环节,制作出一张张端午主题的花艺纸秀。随后,在老师指导下,学生们纷纷动手制作端午手伴——纸艺粽包。在线上环节中,参与者们通过B站视频直播观看学习纸艺粽包制作过程,在端午期间感受线上互动体验。

    本次“纸秀端午”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传承与创新非遗文化,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2021.6.14 青浦博物馆开展“纸秀端午”主题活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