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与青浦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建立上海博物馆、青浦博物馆馆际长期有效的指导交流机制,指导和支持青浦博物馆建设,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助推长三角江南文化示范区建设,11月27日上午,上海博物馆、青浦博物馆于上海博物馆高清晰影视中心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合作交流座谈会。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党委书记汤世芬、副馆长陈杰、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秋娟、副局长田惠敏、青浦区博物馆馆长王辉、支部书记董希文及两馆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仪式。

网站用 2019.11.27上海博物馆与青浦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1.jpg

仪式上,两馆分别对双方合作历史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座谈讨论了对未来合作事业的发展设想。随后,由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与青浦博物馆馆长王辉共同签订两馆合作交流备忘录。该备忘录内容覆盖全面、合作方式务实、交流理念新颖,是今后青浦博物馆和青浦区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双方将以此为新起点,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逐步深化合作内容,促进上海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为青浦实现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的跨越式发展奉献博物馆人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杨志刚馆长指出,青浦处于上海文明发源的地位,又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青龙镇的所在地,文化遗产和人文资源丰富。长期以来,上海博物馆与青浦博物馆有着友好合作的传统和情缘,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青浦的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未来将以建立起上海第一家考古工作站为起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逐步深化合作内容,把合作备忘录真正落到实处。

网站用 2019.11.27上海博物馆与青浦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3.jpg

沈秋娟局长对上海博物馆长期以来对青浦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强调,近年来青浦区注重延续历史文脉,着力激活江南文化基因、广泛唱响文化品牌,实施了一系列合作联动的工作举措,促进区域文化交融交流,保留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记住历史、记住乡愁,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本次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能更好地推动青浦区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也为打造长三角江南文化示范区和一体化的文化发展体系提供更有力的学术支持和更广阔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