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开展“笔墨生辉庆华诞 长卷飞彩迎进博” ——2019年国庆节主题活动
        
                 

踩着革命先辈的脚印,中华儿女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礼赞盛世辉煌、共贺七十华诞, 10月1日下午,青浦区博物馆举办了“笔墨生辉庆华诞 长卷飞彩迎进博”——喜迎国庆70周年主题长卷画现场绘画活动,参与者们在70米长卷上共同创作,用彩泥、画笔勾勒出自己心中祖国最美的景色,表达对祖国和热爱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2019.10.2青浦博物馆开展“笔墨生辉庆华诞 长卷飞彩迎进博”1.jpg


2019.10.2青浦博物馆开展“笔墨生辉庆华诞 长卷飞彩迎进博”2.jpg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拉开了长卷画序幕,70位在青博公众号平台报名的家长、孩子参与了本次活动。70位孩子寓意着70个希望,用手中的画笔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们首先在讲解员引领下,观赏临展馆内“长三角三地书画联展”,拓展创作思路,发掘家乡之美。随后在专业美术老师指导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共同在长卷上尽情涂抹挥洒,用古今不同艺术创作方式连接传统与未来。新颖的构图,鲜艳的色彩,或蹲着或趴着,家长和孩子们用双手共同为祖国妈妈献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雄伟的天安门、延绵的万里长城、庄严的五星红旗、美丽的重阳节糕”,一幅幅饱含中国特色的画卷跃然纸上,大家将心中的祝福浓缩在小小画笔之中,画出心中最美的祖国。最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一起与亲手绘制的长卷画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青浦博物馆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书画祖国大好河山、青浦家乡之美来表达对祖国70华诞喜庆之情,寄托对进博盛会期待之意。

2019.10.2青浦博物馆开展“笔墨生辉庆华诞 长卷飞彩迎进博”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