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上海的“休闲好去处”?快到青浦博物馆里来打卡!
        
                 

近日,青浦博物馆被纳入到上海市文旅局公布的第二批“休闲好去处”名单,成为官方认证的“打卡点”咯!

青浦博物馆成立于1958年,1084年8月我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为我馆题写馆名,展馆坐落于青浦区华青南路1000号,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由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邢同和设计,建筑主体为五个相交的椭圆体,犹如一只展翅欲飞的蝴蝶,寓意着整个青浦的地形风貌。展厅共有“上海古文明之源”和“申城水文化之魅”两大基本陈列,前者主要展出崧泽、福泉山等遗址出土的珍贵文物近四百件,后者犹如一幅江南水乡迷人的水墨画卷,透析出申城独特的水乡文化魅力,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上海。

QQ图片20190929101101.jpg

 青浦博物馆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平台,致力于打造更多创新有意思的课程与活动,让受众“既喜欢看又看得懂”。在节假日期间会经常开展公益科教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二届进博盛会,青浦博物馆紧扣“庆华诞,迎进博”主题,开展“笔墨生辉庆华诞,长卷飞彩迎进博”2019国庆主题活动,并在临展厅举办了“同心颂祖国 翰墨绘彩蝶”主题书画作品展,于二楼观众休息区设立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和“电波不逝·信念永存”——纪念李白烈士牺牲70周年巡展。要获知最新青浦博物馆动态,可关注青浦博物馆官方微信,即刻尽收精彩。

QQ图片20190929101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