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2019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2019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青浦区博物馆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该馆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4.5清明节活动.jpg

为了做好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工作,青浦博物馆早在年初就开始策划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组织各部门专业人员精心实施,在4-6月,共开展了3大板块9场活动。

一是宣传推广板块:在馆内进出口设置宣传易拉宝;和各街镇文体中心联合举办了以“呵护文化遗产,传承水乡文脉”为主题的文物普法宣传活动,共有12套展板及400套宣传海报,在博物馆大厅以及各街镇的机关办公地、文体中心、村居、市民文化休闲点等同时展出,吸引了近万名市民驻足观看。

二是展览讲座板块:在馆内临展厅举办了《明瓷青语――明代民窑青花瓷器展》和《古刻萃编――金石先驱王昶蜀道访碑拓片展》2个展览,《明瓷青语》展览共计参观人数2万多人次,《古刻萃编》展览尚在展出中;5月28日,青浦博物馆馆员到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作了1场《留住水乡印记、守卫精神家园》讲座,共有40余人参加

5.12青花笔筒.jpg

三是互动体验板块:开展了“青花鹞寄正清明”、“青胎素描续新缘”、“青花扎染绽奇葩”和“永不凋谢的青花”等5场现场体验活动,共计150余组家庭参与。

多姿多彩的活动成为扮靓青浦市民美好生活的亮丽风景,是实践今年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的生动体现,备受青浦市民喜爱。

6.8扎染.jpg

博物馆文化作为连接传统与未来的文化中枢,将世界各地、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文化类型带入我们的生活。随着时代发展,如今的青浦博物馆正在重新定义自身,变得更具有交互性、灵活性、适应性和可移动性。青浦博物馆正努力创造,结合传统文化知识,传播更具有创意的文化理念,建立与观众共同创造、分享和互动的平台,引导市民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亲身体验手工创作,让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开出中国智慧、中国经验的未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