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2019年合作交流会议 在青浦博物馆召开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5月13日上午,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2019年合作交流会议在青浦区博物馆召开。青浦区文旅局副局长田惠敏、嘉善县文旅体局副局长陆佳、吴江文体旅局文物科科长邱芳芳出席会议,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馆长张依明、董志红、王佳晨,以及三馆副馆长和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DSC_0178.jpg

青浦、吴江、嘉善三县区地缘相邻、人员相亲、历史相近、文化相通,为了落实三地文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馆馆长共同签署了《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合作交流倡议书》,讨论并通过了《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2019年度合作交流工作计划》,从传播、保护、研究、长效合作等四个方面确立了今后合作的基本模式。三地博物馆今后将遵循“合作共享、协同发展”原则,充分发挥各自文物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区域博物馆联动的广度、深度和强度,全面开展馆际之间文化交流,积极推进文化惠民战略,努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3125328.jpg

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墨韵江南——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馆藏扇画联展实施方案》,就展览的时间节点、展品内容、展览方式、经费、合作方式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为之后的合作开了一个好头。

最后,三地文旅局领导为会议致辞。会后与会者共同参观了青浦区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90513125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