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开启“文化记忆”第五季“扬崧泽文化,展水乡新貌”系列活动
        
                 

文化兴则国运兴,为给观众们生动而立体地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近年来青浦博物馆致力于开展“文化记忆”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更多人求知闻道,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江南文化、海派文化以及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创新,让博物馆成为市民的没有围墙的学校,提升市民的文化素养。

2019年,我馆继续开展“文化记忆”第五季系列活动,以“扬崧泽文化,展水乡新貌”为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走下神坛,走进人心,吸引更多的市民到这里“与古人对话,与文化同行”。 

寒假伊始,青浦博物馆为各年龄段的学生们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寒假系列活动——“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1、青博小课堂:观看一部电影、一场展览、一场礼仪,体验一种文化。2、青博手工坊:动手体验剪窗花、做面塑、扎花灯、编织中国结等民俗文化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3、青博忆空间:微视频制作活动“古镇影像”,拍摄朱家角、练塘、金泽这三座古镇,了解青浦的江南水乡文化。

青浦博物馆旨在通过系列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会文化和艺术的乐趣,增长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增强学习的兴趣,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0305_160707_5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