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泉语——上海博物馆藏丝绸之路古国钱币展》
        
                 

9月30日,《丝路泉语——上海博物馆藏丝绸之路古国钱币展》在青浦博物馆正式开展了!

此次展览分7个单元,共展出丝绸之路沿线安息、塞琉古、萨珊、贵霜、嚈哒等古王朝的金、银、铜质钱币838枚。展品均出自于杜月笙长子杜维善夫妇几次给上海博物馆的捐赠。这些丝路古国的钱币出处遍及西域几十多个国家,形成了完善的古币藏品体系,其中尤其令人瞩目的伊利汗国完整的9位大汗金银币、萨珊王朝的金银币、马其顿王国钱币、巴克特里亚王国钱币,堪称价值连城;更有大月氏钱币和成吉思汗金币,世所罕见。

丝绸之路是连接亚欧大陆的古代商业贸易路线,是东西方之间融合、交流和对话之路。丝绸之路古国钱币,不仅诉说着驼铃悠悠的贸易盛况,也见证了王朝的更替、东西方文明的发展,其深刻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的历史价值,令人深深着迷。为了让普通观众能够了解到丝路古国钱币的相关知识,以便有更好的参观体验,配合展品展出的还有一些与丝路古国货币相关的政治、经济、宗教、纹饰、工艺等诸多方面的人文历史背景知识,让观众了解方寸间蕴含着的丝路古国不同区域的文化、民族特色,再现古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

黄金周,给自己轻松放个假,到青浦博物馆来场文化艺术之旅吧!

展讯

此次展览由上海博物馆和青浦博物馆联合主办,为期1个半月,将持续到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