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度清越——元代画家曹知白诞辰750周年纪念展暨山水画展”开展
        
                 

   2022年11月16日,“韵度清越——元代画家曹知白诞辰750周年纪念暨山水画展”在青浦区博物馆开幕。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副区长陈汇青,上海博物馆党委书记汤世芬、上海市文物局博纪处处长施彤等领导和文博界、书画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韵度清越”取自“元四家”之首黄公望对曹知白作品的评价,本次展览通过“文裕之家”“曹园雅集”“高风雅度”“逸品流芳”四个单元,详述曹知白这位上海本土画家的其家其事,尤其以曹知白书画和雅集为重点,描绘了元代松江府一带名人辈出、鸿儒谈笑的文化盛景。展览共展出国内外博物馆和美术馆收藏的曹知白及其他相关作品复制品42幅,是曹知白作品的首次“集体”亮相。在上海博物馆的支持下,曹知白真迹《清凉晚翠图》将在2022年11月16日12月15日在展览中展出。

0.展览概貌.jpg

   此次展览是国内首个以曹知白为主题的展览,得到了上海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多家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的支持。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2月15日,欢迎预约参观。


1.上海博物馆汤世芬党委书记讲话.jpg

上海博物馆汤世芬党委书记讲话


2.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致欢迎辞.jpg

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致欢迎辞


3.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汇青向有关单位赠书.jpg

青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汇青向有关单位赠书


4.青浦区文旅局、文物局局长潘勇强主持开幕式.jpg

青浦区文旅局、文物局局长潘勇强主持开幕式


5.领导和嘉宾启动曹知白展览开展仪式.jpg

领导和嘉宾启动曹知白展览开展仪式


6.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jpg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