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全球巡回展(上海回顾展)” 在青浦博物馆举行
        
                 

2020年7月10日下午,“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作品全球巡回展(上海回顾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幕。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龚心瀚、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前政委、少将傅翠和、青浦区政协副主席董永元、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秋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为展览开幕剪彩,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老凤祥等书画界和商界人士100多人也参加了仪式。

网1.jpg

萧四五,原名萧彬,河南南阳人,现居北京,任中国书画家联合会秘书长、北京来宝源书画院副院长、河南美术家协会会员,2019年入评青浦区文化名家工作室。萧四五受过严格的绘画训练,有着多年笔不离手的创作历程,主攻中国花鸟画,擅长描画竹子题材,多次得到卢坤峰老师指点。其画注重传承,尤为力行“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挥毫泼墨,既有传统的意象,又有自然的表意,更有源于传统根基扎实的创新写真。近两年来,策划《境象——萧四五人文书画展》赴香港、深圳、台北、日本东京、新加坡等国内外都市作巡回展,深受观众喜爱,表达了一位中国青年画家“以水墨,让世界读懂中国”的梦想。

禅意水墨系列之一.jpg

禅意水墨系列之一

本次上海回顾展由区文旅局主办,青浦第二中学协办,区博物馆承办。本展览汇集了萧四五先生近几年赴香港、台北、新加坡、东京巡回展出的国画精品近百件,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开放青浦艺术胸怀,让市民更多地了解和欣赏高雅品质的文化艺术。仪式上,萧四五将一幅精心创作的画作《陈云先生》捐赠给青浦博物馆,青浦区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秋娟女士向萧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

网2.jpg

陈涛副部长代表青浦区委宣传部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萧四五先生虽然不是青浦人,但多年前与青浦就有不舍的情缘,如今在青浦开设了个人国画创作室,与青浦第二中学结对开展学生艺术创作辅导活动,去年创作室又被评为青浦区文化名家工作室,青浦区正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在发展过程中,正需要这样优秀文化的支撑支持和艺术的助力弘扬。

据悉,展览至7月25日结束,欢迎书画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前往青浦博物馆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