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衔翠 106件精品龙泉青瓷亮相青浦博物馆
        
                 


为迎接国际博物馆日与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青浦博物馆于5月16日推出了《青龙衔翠——龙泉青瓷收藏展》。展览的名字有着特殊的含义,因为龙泉青瓷和青浦有着很深的渊源。青浦的青龙镇是唐宋时期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贸易港口,龙泉青瓷正是当时青龙镇出口的贸易瓷器中的重要品种之一,远销海内外。

本次展览展出历代龙泉青瓷共106件,集吴兴东、高业皓等四位海派收藏家多年的倾力收藏,较好地体现了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这些瓷器以宋元时期为主,少数为明清,涵盖了整个龙泉青瓷的发展史,极具代表性。展览展品以功能归类,分“茶艺之器”、“香道之器”、“文房之器”和“陈设之器”四个板块进行展陈。

百件龙泉,千峰翠色。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6月30日。希望在这个漫长又特别的夏季,给广大市民带来一抹平安、祥和的清凉。

网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