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江南——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馆藏扇面联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展
        
                 

2019年10月30日下午,“墨韵江南——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馆藏扇面联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幕。三地文旅局、博物馆领导和本区书画爱好者、市民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网站用 2019.10.30“墨韵江南——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馆藏扇面联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展1.jpg

本次扇面联展是落实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合作交流倡议、推进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文化活动,迈出了三地博物馆文化合作交流的第一步。展览共展出扇画作品74幅,涉及清早期直到近代多位名家作品,扇面种类齐全,题材广泛,包涵书法、人物、山水、花鸟等多个类别,表现手法也涵盖了工笔、写意、没骨、白描、水墨等多种方式,皆赏心悦目,可独自欣赏也可近观临摹。

1-E716.jpg

扇面艺术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仕女亦或帝王公卿,持扇的形象可儒雅可温婉,无论何种情态,扇都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经典的文化符号,尤其是明清时期,江南一带的扇画艺术呈现出勃勃生机。因此本次联展中三地都力争以扇面为媒介将清代以来各具特色的书画艺术呈现出来,以飨观者。

网站用 2019.10.30“墨韵江南——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博物馆馆藏扇面联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展3.jpg

本次展览将从10月30日展出至11月30日,之后将继续在嘉善和吴江两地轮流展出,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来青浦博物馆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