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情韵——岑振平水彩画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展
        
                 

20191010日下午,“水乡情韵——岑振平水彩画展”开幕暨画作捐赠仪式在青浦区博物馆举行。青浦区文旅局党委副书记戴永军出席并致辞,副局长田惠敏及来自本市文化艺术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1111 2019.10.10“水乡情韵——岑振平水彩画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展1.jpg

岑振平是青浦当代水彩画家。19396月出生于朱家角镇,1962年毕业于苏州工艺美专,1982年中央工艺美专学院专家讲习班结业。曾担任青浦画院院长、书画社社长、县政协常委,创办了青浦美术界画廊。岑振平擅长以江南文化为题材的水彩画,作品曾入选全国美展及其他重要画展,分别在上海朵云轩、香港、台湾、及美国的洛杉矶、纽约举办过画展。著名美学家复旦教授蒋孔阳曾赞评岑振平的画追求“身与境融,情与景偕,心与物化”。

2222 2019.10.10“水乡情韵——岑振平水彩画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展2.jpg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岑振平创作于不同时期的代表画作146件(套),以期观众能从这些美的作品中阅读画家的一生、了解那个时代并爱上画家所挚爱的青浦水乡。这些水彩画生发于岑振平对于江南水乡烟雨繁花、古宅老巷的浓烈情感,饱含八十年来岑振平对于世事洞察旁观之后的感慨乃至淡然。

开幕式上,岑振平向青浦区博物馆捐赠了他的代表画作80件(套),向区图书馆、文化馆赠送《水乡情韵——岑振平水彩画选集》。区文旅局副局长田惠敏向岑振平颁发了捐赠证书

本次展览为期两周,至1025日结束,欢迎广大市民参观。

3333 2019.10.10“水乡情韵——岑振平水彩画展”在青浦博物馆开展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