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我身边的历史建筑”摄影作品展开展
        
                 

2019117日下午,2018“历博杯”上海市“我身边的历史建筑”摄影大展青浦篇摄影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青浦区博物馆隆重举行。上海市文广局原党委书记、上海博物馆原馆长陈燮君、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王玉林、青浦区文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秋娟、上海市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忻雅华等领导和获奖者、摄影爱好者100多人出席仪式。


0305_151553_554.jpg

展览以“定格在瞬间,保护在永恒”为主题,展出100幅(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有力彰显了青浦历史建筑的风格和文化魅力,充分呈现了青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郁的江南文化特色,勾起了人们对青浦这座人文上善之城的历史记忆。

0305_151533_968.JPG



本次青浦摄影大赛由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青浦区文广局、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和《新闻晨报》社主办,青浦区博物馆和区摄影协会承办,是继静安、长宁、普陀、徐汇、闵行、金山区之后的又一次“历博杯”上海市“我身边的历史建筑”摄影评比和展演活动。20182月起启动社会征稿,共有191位作者参与比赛,收到4500幅作品,不少作者交稿数量达到40幅的上限。投稿作者中年龄最小为18岁,最年长的一位75岁,有来自上海各区的摄影爱好者、摄影家协会会员,还有华东理工大学39位同学的集体参与。经专家评选,杨琪华的摄影作品《如意桥》夺得金质奖,左奇峰、李雪风、陈国萍3人的作品摘得银质奖,兰钢等5人的作品荣获铜质奖,许光荣等十位作者的作品获佳作奖,另81幅作品获优秀奖,从不同视角反映了49处青浦水乡历史建筑的迷人风姿。

同时,《2018“历博杯”上海市“我身边的历史建筑”(青浦)摄影作品集》出版首发。

0305_151622_168.jpg


本次展览是面向公众的一次文化视觉盛宴,将免费开放到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