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翰墨‘暑’香青博风,童心共筑中国梦” 2019暑期特别活动圆满结束
        
                 

8月2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一笔一画一印章”系列课程结课,青浦博物馆2019“翰墨‘暑’香青博风,童心共筑中国梦”暑期特别活动也正式落下帷幕,家长和小朋友们在青博度过了一个清凉、艺术、有文化内涵的快乐假期。

拓 印

观摩电影

国 画

书 法

篆 刻


本次活动贯穿2个月暑假时光,分为夏日映画赏观摩电影、一笔一画一印章系列课程两大板块,共开展了34场丰富多彩的活动,近千余组家庭参与。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夏日映画赏板块以红色经典影片和时下最in的儿童影片为主题,每周三下午固定时间播放一部电影,引导少年儿童了解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热爱党、热爱祖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熏陶爱国主义,为共产主义建设时刻准备着!

一笔一画一印章系列课程通过前期策划、反复研讨,按照孩子不同年龄段智力发展设计了初中组和幼小组两套课程。孩子们通过专业老师的传授,循序了解当代中国书画篆刻文化发展历史,以“画笔丹青庆华诞”“笔歌墨舞颂华章”“一方文印献华礼”三个主题,动手实践了绘画、书法和篆刻技艺,结课时呈现出一幅完整的作品。

    接下来,青浦博物馆将继续发挥“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平台优势,“变身”成为的儿童的“欢乐城堡”和青少年“第二课堂”,致力于打造更多创新课程形式,让孩子们“既喜欢看又看得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