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翰墨暑香青博风,童心共筑中国梦” 之“一笔、一画、一印章”暑期初中组场圆满结束
        
                 

2019年7月,青浦博物馆结合自身文化资源优势,策划开展的“翰墨‘暑’香青博风,童心共筑中国梦”之“一笔、一画、一印章”暑期初中组场活动圆满结束了。学生们从中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浸润与熏陶,既提升了对中国书画、篆刻乃至国学及美学的兴趣和理解度,也提升了自己的人文底蕴和艺术素养。

微信图片_20190729105407.jpg

“一笔、一画、一印章”系列课程初中组总共7节课,分别为“画笔丹青庆华诞(3节课)、“笔歌墨舞颂华章(2节课)”、“一方文印献华礼(2节课)”。课程共招两个班,上下午各一班,近50名学生通过专业老师传授,循序了解当代中国书画篆刻文化发展历史,动手实践了国画技艺、书法技艺、篆刻技艺。通过这一个月来课程学习积累,7.27日结课仪式上,学生们各自展示了自己创作完成的一幅意境与写实俱佳的童心共筑中国梦作品。许多家长孩子高度赞美本次活动策划和安排,“青博里过暑假,清凉还能涨知识”,已成为青浦青少年当中最潮、最in的一句宣传语。8月份青博还将继续开展该课程的幼小组公益专场,报名和了解详情请关注青浦博物馆公众号推送。

微信图片_201907291053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