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代任仁发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6年,流失海外的任仁发《五王醉归图》以3亿多元拍卖成交,刷新当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最高记录。任仁发,上海青浦人,元代官员、水利家、画家,在水利和绘画艺术方面皆有突出成就。1952年其家族墓在青浦发现,出土了许多珍贵的文物。为促进元代名人研究,发掘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让任仁发在21世纪能再次“荣归故里”,在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收藏单位支持下,任仁发及其家族相关文物将重新聚会,我馆计划于20189月底举办以“元代任仁发研究”为主题的展览和学术研讨会,热诚欢迎关注任仁发及元史相关研究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会主题撰写和提交学术论文,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我馆将根据会议规模和论文质量,确定参会代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的主题

研讨会主题为“元代任仁发研究”,为了相对明确会议研讨的方向,便于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集中而深入地讨论相关问题,特拟定如下分议题以供参考:

1. 任仁发生平和任氏家族的源流、特点研究

2.任仁发及其家族的绘画和元代绘画研究

3.任仁发的水利思想及其成就研究

4.任仁发家族墓地及其出土文物研究

5.家族文化在地区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研究

6.其他相关研究

二、论文要求

1.注重原创性、学术性,严禁抄袭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会资格。

2.稿件文责自负,切忌一稿多投。

3.字数一般不超过1万字,其中包括提要(300500字)、关键词、正文、注释、作者信息。

4.论文字体格式要求:标题为粗宋三号,提要、关键词、注释、作者信息均为宋体五号,正文为宋体小四,正文内标题为粗宋小四,以“一、二、三、……”表示。注释使用尾注格式,用拉伯数字标注,格式为:【国别\朝代】作者:《书名或论文名》,出版社xxxx年版或期刊号,第 xx页。篇末附作者信息,包括姓名、工作单位、学历、职称和研究方向,联系方式(地址、手机、电子邮箱)。

5.投稿作者须在2018430日前提交论文题目及提要;论文截稿日期为2018731日。

6.稿件以电子邮箱投稿的方式发送于青浦区博物馆。(具体联系方式已附后)

7.征稿启事也可登录青浦博物馆官方网站“公告事项”栏目、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三、联系方式

上海市青浦区博物馆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华青南路1000 201700

联系人:青浦区博物馆业务研究部郎需颖、孙景宇

    邮箱:qpbwgywb@163.com

电话:021-69730190

021-69719900×2110

研讨会其它事项另行通知。

             

                                   上海市青浦区博物馆  

                                    201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