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古镇那么美 青浦区建筑可阅读宣传大使带你去看看
        
                 

    上海的城市微旅行是市民阅读上海建筑、了解上海历史、感受城市温度的热门方式。值6月14日端午佳节之日,一场“建筑可阅读”微旅行活动在朱家角古镇展开。

2021.6.14 “建筑可阅读”微旅行活动1.jpg

    作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有青浦区文化和旅游局、青浦区博物馆共同组织。线路以“看雨巷•倚窗阁——朱家角古建筑之旅”为主题。来自上海各区、年龄跨度从七十老者到十岁少年的20余位市民,在青浦区建筑可阅读宣传大使周金金老师的导览下,慢慢走、静静听、细细看,共同领略江南水乡客厅朱家角的古建筑魅力。

    “周老师,我知道榫卯结构是具有抗震作用的。”

    “周老师,放生桥为什么叫放生桥?”

    “周老师,抛枣定基的故事有什么含义?”

    参加活动市民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周老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一路上,市民饱览江南水乡各色建筑类型,周老师对建筑的讲解也是内容丰富,趣味十足。此次微旅行线路串联起半壁古镇,从西井街百年名园课植园出发,途经阿婆茶楼、放生桥、园津禅院,在优秀历史建筑朱家角文史馆结束。不再是走马观花,一场欢乐无穷的微旅行,让市民走近、走进朱家角古镇的文物建筑。

    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本次微旅行活动结束后,市民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对青浦的喜爱之情,期待能够参加更多的活动。

2021.6.14 “建筑可阅读”微旅行活动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