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开展2020年高中生社会实践活动
        
                 

1月15日,来自朱家角中学的232名高一学生来到青浦博物馆,参加2020年寒假高中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

为响应长三角一体化这一国家战略,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长三角地区的“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为主题,让学生分组设计电子展览板。博物馆宣教部老师给学生们进行了现场实地培训,详细讲述了策展要素,从主题确定、内容设计到形式设计、展览周边等,并提供相关资料供学生参考。随后让学生们自由组队,按照主题范围、大纲内容及展板呈现等环节,在相应的时间节点上传作业,最后进行考核评分。

网 2020.1.15青浦博物馆开展2020年高中生社会实践活动.jpg

自2015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实施以来,青浦博物馆认真履行社会实践基地的职责,以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为青浦的学生们提供内容丰富、有创意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意在锻炼学生收集、分析资料、再创作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希望通过实践活动引起学生们对历史文化的关注,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发挥想象力,设计出图文并茂、可读性强的展览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