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青博人准备好了!
        
                 

青浦博物馆作为区域历史殿堂和文化地标,进博会期间必定会迎来各参展方及其工作人员前来参观。为作好接待服务工作,青浦博物馆紧密结合“不忘实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使命担当坚守阵地,全力以赴助力进博”为主题,切实做好迎接进博会服务保障相关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第二届进博会消防安防安全稳定工作。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为此,青浦区博物馆从进博会倒计时一百天起,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和安全设施设备检测维护工作,参加了青浦区消防青安中队微型消防站培训并组织微型消防站应急拉动消防演练,进行了消防器材更换和安防系统项目升级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进口博览会期间安全稳定。

二是全力做好第二届进博会社会宣传氛围布置工作。认真落实进博会社会宣传氛围布置相关要求,结合青浦博物馆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设计制作了宣传易拉宝、画报、倒计时牌等,充分馆内服务区、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展了第二届进博会的宣传工作,极速高效地营造了社会宣传氛围。

三是积极做好第二届进博会讲解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强化职业道德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党课教育、职业道德讲座培训等活动;完善接待应急预案,进博会期间将每天安排4名讲解员进行导览讲解服务,并制定了峰值时段的时间、空间交错参观应急预案,确保观众参观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立责于心、全力以赴!”,展现了青博人护航进博、服务进博的坚定决心。青浦博物馆将以更实举措、更勇担当,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