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波不逝•信念永存” ——纪念李白烈士牺牲70周年巡展
        
                 

2019年9月24日,“电波不逝·信念永存”——纪念李白烈士牺牲70周年巡展在青浦区博物馆二楼展出。此次巡展将展出至10月15日。

QQ图片20190929094808.jpg

李白,原名李华初,湖南浏阳人。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八·一三”事变后,李白被中共中央派遣到上海从事秘密电讯工作,负责向延安传递军政情报,保证了上海的地下党与中共中央的密钥联系。在工作中,李白呕心沥血,无私无畏。他先后三次被日本宪兵和国民党特务逮捕,饱受酷刑和利诱。然而他大义凛然,宁死不屈。1949年5月7日深夜,李白被国民党特务秘密杀害于浦东戚家庙,年仅39岁。2009年9月,李白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模范人物”。

QQ图片20190929094806.jpg

在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李白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张困斋、秦鸿钧……无数个战斗在隐秘战线的“李白们”用自己的生命保守了党的秘密,为我党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此展览向李白烈士以及千千万万的民族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