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开展“花晨月夕溯中秋”中秋节特别活动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中秋佳节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故乡情节,承载着悠久的文化传统。 9月13日,青浦博物馆顺利开展“花晨月夕溯中秋”——中秋节特别活动。融入古韵、时尚等元素,从玩转指尖、舌尖到内心真实感受,让40组家庭在青博感受到了浓浓传统文化之美。

2019.9.13青浦博物馆开展“花晨月夕溯中秋”中秋节特别活动1.jpg


2019.9.13青浦博物馆开展“花晨月夕溯中秋”中秋节特别活动5.jpg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花晨闻桂香”,首先邀请专业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讲授中国古代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中秋风俗习惯。然后指导家长和孩子们开始动手创作香牌。以桂花、茶叶等植物原料取香,配合精致香牌模具,通过搅拌、按压、成型等一系列古法技艺,最后配上流苏,悬挂一个个精致小巧的古典香牌,来品赏古人生活情趣,赞叹中秋花晨月夕之味。在“月夕品宫饼”环节,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中秋佳节必不可少的美食——“月饼”。在老师带领下,大家一起用传统技艺制作冰皮月饼,体验古人过中秋的情景,溯源中秋美食文化之源。整场活动耗时两个多小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大家在青浦博物馆度过了一个圆满丰富、趣味盎然的中秋佳节。

2019.9.13青浦博物馆开展“花晨月夕溯中秋”中秋节特别活动9.jpg

接下来青博还将在国庆期间继续开展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有兴趣的家庭可以关注青博公众号进行登记报名。

2019.9.13青浦博物馆开展“花晨月夕溯中秋”中秋节特别活动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