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式博物馆”——青浦博物馆开展2019暑期高中生社会实践
        
                 

7月暑假伊始,青浦区博物馆2019年暑期高中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有来自青浦区高级中学的270多位学生报名参加。为了让活动顺利开展,博物馆针对这次社会实践的主题进行了馆内培训,让学生与本次活动的策划者有了一个面对面的交流。

2019.7.5 2019暑期高中生社会实践信息1.jpg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参与式博物馆”为主题,参与的学生需要走进青浦博物馆,结合培训所学知识,发现、挖掘博物馆元素,并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小组讨论,解读对博物馆的理解,然后以博物馆策展人或活动策划者的角色,设计出与青博文化内涵一脉相承又符合时代特色的展览和活动,展示当代学生的风采和智慧。

“博物馆教育”是博物馆服务社会的主要功能,此次活动意在加深高中生对博物馆的了解,知道活动、展览是和观众交流的桥梁,从而让博物馆真正“活”起来。近年来,青浦博物馆不断创新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让参与学生通过活动多方面地了解博物馆工作职能,提高了学生社会实践与社会教育功能的融合性和参与性,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创新自主、团结协作的品格,增强了学生对保护历史文化的关注以及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2019.7.5 2019暑期高中生社会实践信息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