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开展“永不凋谢的青花”主题活动
        
                 

青花瓷起源于唐宋,成熟于元代,到明清鼎盛。在中国千年的瓷器历史中,青花瓷是主流瓷器,被誉为“国瓷”。 5月12日,青浦博物馆围绕“‘明瓷青语’青花瓷器展”开展了“永不凋谢的青花”系列活动一。

2019.5.12青浦博物馆开展“永不凋谢的青花”主题活动1.jpg

适逢母亲节,30组亲子家庭在青浦博物馆与元明清时期的青花瓷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青花瓷展,讲解元、明、清的青花历史,从青花的料性色泽到纹样的特色呈现,传授青花纹样的绘画方法,让学生真切感受了千年的中国瓷器青花的魅惑。依寻老师的点拨,学生们拿起笔在笔筒上实践体验了青花纹样的绘制,了解了釉上釉下的火里乾坤,学会了用眼睛发现美、用心体验美、用手创造美。

青浦博物馆在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围绕博物馆日的“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主题,开展了“博物传统,启迪未来”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更多的青少年认识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文化的种子,并给予启迪,共享中华文化润泽。

2019.5.12青浦博物馆开展“永不凋谢的青花”主题活动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