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博物馆开展《明瓷青语》青花瓷器展系列拓展活动之一
        
                 

4月5日下午,青浦博物馆开展《明瓷青语》青花瓷器展系列拓展活动之——青花鹞寄正清明,共有30组家庭报名参加。

4437e65b67611e17dcdd01.jpg

活动伊始,老师带领学生参观青浦博物馆《明瓷青语》青花瓷器展,引导学生了解明代青花瓷历史与特点。随后,老师以唐、宋、元、明、清与现代为时间轴,通过图片影像的形式,向学生详解青花瓷历史发展。同时结合《明瓷青语》青花瓷器展展品图片,着重讲解明代各时期青花瓷创作特点及包含文化蕴意。

活动当日恰逢清明节,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清明节历史及习俗,以清明“放纸鹞”习俗为基础,融入青花瓷元素,指导学生以青花主题在风筝上构思创作,最后到广场上放飞属于自己的创意和梦想。

4437e65b67611e17dcef02.jpg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明瓷青语》青花瓷器展研学,让学生们了解青花瓷特色历史文化,激发学生们运用独特的青花艺术语言和表现手法,结合自己对青花现代多样广泛的题材和丰富多变的形式内容的理解,以及对大自然的体会和感受,创作一个专属自己的青花鹞,连接古今,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