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博物馆拉开“博物馆里过大年”序幕
        
                 

1月29日下午,青浦区博物馆寒假系列活动“博物馆里过大年”之《流风雅韵》如期举行。近30位中小学生身着汉服早早来到博物馆大厅,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且富有文化内涵的互动体验,预热了“博物馆里过大年”欢乐气氛,并感受到了一番浓浓中国古风情怀。

0305_162218_819.JPG


开场先由来自青浦实验中学汉服社的12名师生共同为前来体验的家长和孩子们表演了一场《流风雅韵》情景剧,该节目曾受邀参演莫斯科艺术节,并在克林姆林宫上演。演出将中国国画、书法、古筝、吟诵、竹笛、茶道等多个元素结合呈现,营造出中国古代独特悠远的文化内涵。台上才子佳人,琴棋书画各显神通,台下观众品味着茶道社同学精心准备的茶艺投入其中,好一幅古今融合,流风雅韵的迷人意境……

0305_162334_443.JPG


欣赏完表演之后,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自由组合分成三组,分别由专业老师指导学生诵读古典诗词,让学生在口诵诗文过程中,体验中国古代诗词的审美情怀。最后同学们和老师们在准备之后纷纷上台表演,在知背景、赏音乐、唱诗词的多元感受融合下,亲身体会中国古诗词、古音乐之魅力,诠释了一次非常创新且生动的情境互动体验。活动引来许多观众驻足欣赏,连连称赞。

0305_162410_908.JPG


中华民族有着数千年璀璨的文化,如何将这些文化传承并发扬,是青浦区博物馆新一年新的主题和新的目标。区博物馆在历年的公益文化活动中不断汲取经验,不断创新,争取在新的一年给前来的受众更多的优秀文化体验,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审美观,做好青少年传统美育文化的孵化与推进。

0305_162545_787.JPG